斗玩网
S8总决赛首日之后B组瞬间变成死亡之组,Gen.G翻车成为最大冷门
斗玩网看看 2018-10-11 电竞资讯

斗玩网原创:S8总决赛昨天正式打开,在首日的比赛中,LCK两支战队纷纷翻车,AFS输给了G2,原三星战队、先更名为Gen.G也意外输给了Team Vitality,原本A、B两组都有实力较强的战队,A组早已被公认为死亡之组,这次B组可能也要加上这个标签了。

在S8小组赛抽签时,A组就因为云集了号称“BO1之王”的FW闪电狼、LCK最强运营战队AFS,以及越南赛区头号种子PVB,让A组成为整体实力最强的一组。入围赛出现抽签分组时,来自欧洲赛区的G2被分到这一组,又让A组出线形势更加困难。

而原来的B组当中,已经确定的RNG、Team Vitality、Gen.G,外界普遍认为RNG和Gen.G会携手出线,不过在昨晚Gen.G被Team Vitality掀翻之后,大家对于Gen.G出线不太看好,甚至会成为首支16强LCK战队。

分析昨晚这场比赛,Gen.G昨晚出现的问题主要归结为三点:1、BP轻视,选择了两个没有位移的双C,并且放出了梦魇和奥恩这样的强开团英雄,即使有塔姆的保护,也很难保证C位的生存环境。2、Gen.G下路又出现问题,尺帝本局前中期几乎没有任何贡献,反倒是辅助塔姆前期就收获4个人头,甚至出线抢人头的事情,使得Gen.G这边即使人头数领先但局势没有太优。3、运营决策不果断,一方面受制英雄开团技能不足,其次还是BP的原因,被艾克41分带不断牵制,导致己方塔的视野受到压制。

昨天欧洲两个战队都战胜了LCK的战队,可见欧洲战队在这次S8的准备十分充分,而LCK两支韩国战队过于轻敌。这对LPL的的三支战队来说,也值得借鉴,毕竟任何一支能进入S8总决赛的战队实力都不俗,一不小心就会翻车,希望LPL赛区的战队之后的比赛能更顺利。

(本文图片来源:英雄联盟赛事官方比赛视频,vitality.gg,geng.gg网站,如侵删)